擊球中 ...

球場上的安全駕駛:Golface 推出智慧球車 ARES,不用桿弟也能縱橫球場 (數位時代雜誌報導)

2022-02-24

點此觀看數位時代完整報導

以科技完善高爾夫球娛樂的新創品牌Golface宣布推出ARES智慧球車,整合過去8年來產品服務,包含提供球場資訊與賽道數據的高爾夫球車平板、線上預約平台以及教學等等服務,讓球友能享受完整的一站式數位服務。

「提升高爾夫的數位消費體驗是我們的使命,Golface過去這8年來累積的服務,全都是為了ARES智慧球車的誕生做準備。」Golface執行長廖聰哲說,Golface一直以來的目標是整合高爾夫市場服務與體驗的破碎化,而ARES智慧球車的目標就是要重新定義高爾夫球車。

由於市場人力成本越來越高,桿弟招募與培訓不易是目前市場共同面對的難題,如日本有90%的球場並沒有桿弟服務,而台灣雖然都還有桿弟,但是也有70%的場地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。

提供風向、球場賽道資訊、距離球洞碼數等等過去由桿弟提供的資料,Golface已經設計出裝載在高爾夫球車上的平板服務解決了,但仍缺乏熟悉球場的桿弟駕駛高爾夫球車載著球友們移動,球友如何安全地自行駕駛高爾夫球車,成為球場管理方需要面對的課題。

以目前日本的解決方案來說,是在球場安裝軌道式高爾夫球車,讓球車透過埋藏在地底下的軌道線圈,依照軌道自動行駛,讓球友能在洞與洞之間進行移動,但這方案成本非常高昂,也不能避免車子與人相撞的情形。台灣未來若真的發生沒有桿弟服務的狀況,也同樣會面臨球車管理的問題。

 

img-1640247164-82835

Golface執行長廖聰哲表示,ARES智慧球車是Golface這8年來的集大成。


技術上已達無人駕駛等級,但現階段尚未開放

Golface打造的智慧球車ARES特別為此狀況而設立,ARES搭載專用的行車電腦主機、二組獨立連網系統、AI視覺辨識攝影機、高精準GPS定位系統等多項智慧輔助功能,球場可以放心讓球友自行開車下場擊球,同時能即時監測球友是否有違規駕駛行為。

球場管理方可以在球場上劃分出車道、禁行區域、水坑或低窪地等危險區域,透過Golface自行開發的公分級GPS定位系統,即時確認球友駕駛ARES的情形,若球車駛離車道時,ARES球車電腦會立即回傳違規影像資料,並提醒球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車開回車道,否則系統將降低行駛速度至2km/hr,直到球車回到車道才會恢復正常行駛速度。

 

img-1640247174-64516

Golface ARES危險警示介面。

 

廖聰哲表示:「ARES智慧球車技術上已經可以進行完全無人駕駛,但第一階段導入市場則先暫不開放此功能。」

在與福岡市政府所引薦的Fukuoka Growth Next協同合作之下,Golface成功進入日本市場,後也分別與西日本鐵道、西日本新聞社合作加深日本市場的佈局,更邀請曾雅妮合作代言。Golface在台灣與日本已經與超過30家的球場建立合作網絡,在台灣的市佔率也已經超過50%,今(2021)年也獲得了台灣精品獎。

「雖然因為疫情,我們無法實際到日本拓展服務,但是仍能透過OTA技術(遠端軟體更新)提供軟體更新與問題排除,日本方也有不少人來詢問ARES的導入了。」廖聰哲說。

點此觀看數位時代完整報導

資料確認中,請稍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