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球中 ...

讓日本球場來客數再創新高! Golface 成為關鍵秘密武器

2020-03-13

file (1)

圖:西日本新聞報導日本福岡世紀高爾夫球場導入台灣Golface智慧球車服務,創下傲人成績

 

在台灣已創立 7 年並擁有超過 10 萬名精準高爾夫會員的 Golface (綠夾克運動事業股份有限公司),除了在 2017 年推出線上高爾夫預約平台、2018 年推出日本頂級高爾夫旅行、Golface TV 專業高爾夫教學,在2019 年更正式將 Golface 智慧球車服務導入日本福岡世紀高爾夫俱樂部。

Golface 智慧球車服務目前在台灣共有11家球場導入服務,如北海高爾夫球場、再興高爾夫球場、楊梅高爾夫球場、豐原高爾夫球場、台中高爾夫球場、霧峰高爾夫球場、南峰高爾夫球場、棕梠湖高爾夫球場、台南高爾夫球場、南一高爾夫球場、大崗山高爾夫球場。在亞洲,日本高爾夫球場景觀優美、難度高,球場數量居亞洲之冠,產業發展更是成熟,也因此 Golface 執行長廖聰哲認為以日本作為海外市場的第一站來奠下基礎,以此做好前往世界舞台的最佳準備。

導入 Golface 來客數連續四個月增加兩倍

而身為日本第一家導入 Golface 智慧球車服務的日本福岡世紀高爾夫俱樂部,清水浩史社長表示從 2019 年 6 月導入 Golface 後,我們陸續感受到來客數有了變化。至今年 2 月為止,每個月的預約組數已經連續 4 個月比前年的同個月份增加了 2 倍。清水社長說:「這是自從 1990 年開幕以來連續最多客人的時候」。

 

造成來客數上升的原因的其中一個理由是「顧客滿意度上升」。以寬闊球道為賣點的世紀球場,主要來客是以「中上級程度」的球友為主,擊球球友多數會藉由確認旗位距離來判斷擊球。因此像 Golface 這樣一個可以和手機 App 連動,邊擊球能邊確認球道狀況的服務,在目前桿弟人手不足情況中,可以非常完美地做為提供球道資訊的角色,另外,Golface 提供的「成績自動計算」、「球場空拍影片」、「球道攻略」等高爾夫科技服務,也在球友間創造了一股新風潮。

president

圖:日本福岡世紀高爾夫俱樂部的清水浩史社長

GPS 與遠端監控 提升球場業務效率

除了帶給球友的數位科技改變外,清水社長再指出,Golface 也成功提升了球場業務效率。

Golface 的 GPS 能夠掌握每輛球車的位置情報,因此球場管理者能全面掌握擊球即時狀況。針對擊球速度較慢的組別,可使用 iPad 來提醒球友加快速度,以免妨礙到後面的球友,省去了球場人員以往要下場巡邏的作業。若有球友在擊球過程中遺落或忘記球桿,也能即時判斷該球車的即時球道位置,大幅提升及時發現遺失物的效率。此外,在系統維護上,Golface 台灣總公司的工程師能藉由遠端操作來修正問題,這讓球場感到更加安心,讓精神集中在其他業務。

 

清水社長表示,在高爾夫這個未來被擔心是陸續衰弱的產業中,有了 Golface 讓高爾夫更有趣、更便利,且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這樣一個經營戰略,對球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武器!

資料確認中,請稍候